Liberty

斜杠选手,啥都沾点啥都不行

【ABO】月林 chapter 7

       “听说你今早请假去体检了?”下午,同桌林墨一脸关心的问道。

       “嗯,去查查看我是不是开始分化了。”

       “你不是Beta吗?而且你也早过了分化的时间,这是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你说我当了十七年的Beta,突然有一天能闻到信息素,我也很无奈的,去体检医生说我现在确实是在分化了。”

       “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我坐着看、站着看、躺着看,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件事。”高卿尘把下巴靠在桌上,说话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安啦,不管你分化成功没,你不还是你吗?”说完,林墨伸手摸了一下高卿尘翘起的头发。

       “不过有件事很奇怪,按道理我既然已经开始分化,那我应该也可以闻见别人信息素的味道,但我什么都闻不到,只有昨天闻到了周柯宇的信息素。”自从的得知自己处于一个分化的阶段,高卿尘就试着感知空气中的信息素,但就跟平常一样,没有什么异常。

       “慢慢来,也许是你刚开始分化,感官还不太敏锐呢?”

       “你说的对,我想我应该正视这件事,不管最后结果是什么我都要去习惯。”

      对于自己分化这件事高卿尘其实也没多大感想,最大的感想就是自己当了十几年的Beta,突然开始分化,除了不习惯就是不习惯,自己这十七年来身为Beta固有的观念,就因为分化也要去改变。

      在高卿尘看来,分化成Alpha自然最好,Omega也能接受,但分化失败就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Beta通常代表着平庸,但平庸一点也没关系。

      分化什么的都是身后事,现在主要的一件事就是期末考试,考得好一点也为高二一整年做一个好的总结。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就在为期末考试复习,这样一来,分化这件事就好像不存在一样。

      天气越来越热,光坐在教室里就已汗流浃背,但好在马上就可以进入暑假了。考场上是笔在答题卡上摩擦和翻页时弄出的声音,铃声响起的那一刻,高卿尘的高二也就到此为止了。

      考试结束后,高卿尘、周柯宇、张嘉元、林墨一伙人坐在学校附近的奶茶店里喝着奶茶,吹着店里的空调,商讨着等会该去哪。至于付思超和任胤蓬二人因为住校需要把行李搬回家就没一起,只能等会再会和。

       “我们等会要不先去吃火锅,然后再去别的地方玩?”很久没吃火锅的林墨真诚的提议道。

       “我觉得可,不过先说好,点鸳鸯锅。”

       “好了知道了,谁不知道你张嘉元不能吃辣?点鸳鸯锅就是我最大的让步。”

       “上道!”

       “吃的决定了,那我们等会去哪玩?”

       “这玩的地方可就太多了,世纪广场那晚上就有很多,什么套圈、射击不多的是?或者去KTV也行。”

       “我觉得我们可以吃完饭后先去KTV唱一小时的歌,然后再去世纪广场那边玩。”选择恐惧症的周柯宇很端水的选择两个都去。

       “那就这样吧,我先把我们这边讨论的结果发给付思超他们,如果没问题我们就可以先去找吃饭的地方了。”

      在高卿尘收到付思超他们的回复后四人出发去找吃饭的地方,最后选定了一家鱼火锅店。一顿饭吃得很高兴,尤其是付思超和任胤蓬两人,天天在学校食堂吃的极其寡淡,好不容易有肉也会被打饭的阿姨抖去很多,现在吃这个就跟什么珍馐一样。

      到了KTV后,林墨和高卿尘就一起去厕所解决一下个人问题,才刚进厕所两人就听见隔间里传来一阵不可描述的声音。顶着尴尬两人决定速战速决,真的,他们在学校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迅速过,出来后林墨发现高卿尘的脸红得有些不正常。

       “你脸怎么红的这么厉害?”

       “嗯?红吗?”

       “嗯,你是不是害羞了?我们小九真纯情。”

       “应该是吧,我们快点回去吧。”

      话是这么说,但高卿尘知道为什么,他们刚一走进厕所,自己就闻到了一股味道,他知道那是信息素的味道。自从那天闻到过周柯宇的信息素后就再也没闻到过任何信息素的味道,现在能闻到就可能代表着自己的分化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

      果然一进到包间里大家就注意到了高卿尘脸上的红色。“小九这是怎么了?脸红成这样?”

       “别说了,我们刚进厕所就听见人家亲热发出来的声音,纯情的高小九脸就红成这样了。”

       “没想到啊高小九,你元哥和你认识也有五年了,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纯情。”说完张嘉元还把手搭在高卿尘的肩上,结果就是换来一个没有杀伤力的怒视。

      回归正题,在这一个小时里,几个人激情献唱,争当麦霸,这首刚结束下一首又接上,一个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也过得挺快的。

      结束之后几人准备步行去世纪广场,走在路上,高卿尘很清晰地闻到空气中弥留的一些信息素的味道,虽然微小但确实存在,这时他已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似乎分化快完成了。

      夜晚的街道有很多摊位,路过烧烤摊时会感受到烧烤的味道,很难不联想到吃下去是什么味道。晚风吹过夜晚的街道,吹散白天的闷热,吹过每个人的脸颊,就是手里的一杯奶茶也带着夏天的味道。人们三三两两地行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任由夜晚的风吹过心间,细细感受着人间的烟火气。

      世纪广场这边更是热闹,有情侣,有大人带着小孩,也有像他们一样放假出来放松的学生。

       “你们要玩什么?今天我想玩点文静的,那边有画石膏的摊位,我准备去那边。你们不用管我,到时候来找我或者我来找你们也行。”从KTV出来后,高卿尘就感觉很不舒服,除了感觉很燥热以外头还很痛,即便不想扫兴也没办法。

       “那我们去了嗷,有什么事随时联系。”

       “好。”

      摊位上有很多款式的石膏,选定好后找了个位置坐下,才刚坐下没多久,高卿尘就发现自己对面多了个人,抬头看发现那是原本和张嘉元他们一起的周柯宇。

       “你怎么来了?”

       “陪你啊,难不成我会让你孤单的在这画画吗?”

       “其实我自己也可以的。”

       “别的不说,你是不是感觉不舒服?我看你的脸在KTV的时候就很红,现在虽然没那么红了但感觉你气色就不行,你说这样我会放心你一个人吗?”

       “你,看出来了?”

       “当然,而且我们都看出来了,虽然在KTV时是那个说法,但其实我们都能看出你不太舒服,就你这眉头就没放松过好吧……不说这个,我们开始画吧。”

       “行。”

      画完后高卿尘看着自己手里的猫和周柯宇手里的哈士奇,感觉有点奇怪,但哪里奇怪又说不上来。等结束之后,两人拎着刚刚画好的石膏前去和大部队汇合。

       “周柯宇,可能我的分化快完成了……”

       “真的?”话才刚说完周柯宇就一脸激动的把头扭过来,眼睛睁得很大、很圆。

       “你,很高兴?”

       “没,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还以为会持续好久。”

       “现在也不确定,所以我明天准备去医院检查一下。”

       “你自己?”

       “嗯,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用麻烦别人陪我一起。”

       “……那你注意。”憋半天也没说出想陪对方一起去这句话,周柯宇觉得这嘴就跟借来的一样。


关于周柯宇选石膏这件事:他选了猫,那我选哈士奇,我不管,我们就是情侣款。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